上次想學日文是因為大寶愛聽哆啦A夢的主題曲,所以才自學了五十音,但學完五十音之後,覺得不知如何繼續下去自己的日文學習之路,於是做罷。

第二次想學,是想去日本的環球影城自助旅行(超想去哈利波特世界的),當然,這個夢想近期不可能實現,但是等孩子們大了,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成行(雖然老公不見得會答應),但是心裡有夢,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嘛!所以上網開始找資料,不找則已,一找才發現日文好像並沒有想像中困難,不少人靠自學就能夠在一年半拿到一級,這跟我之前所知的相差頗多,我總是聽到高級日文很難,這下可點燃了我心中那把熊熊的學習之火,身邊有不少人會基礎日文,但我卻是日文文盲,你知道文盲其實是很痛苦的,如果我能夠講日文像講英文一樣,那真的是很不錯的感覺。

婆婆總是以她爸媽會日文自豪,小姑想去日本打工遊學,親戚的太太日文二級,二姑也會點日文,我妹會跟日本人會話,如果我這個卅六歲的家庭主婦能夠靠自學在一年至二年內拿到一級證書,那真的是很了不起吶!哈哈哈!

於是我下定決心了,就在鳳凰颱風狂飆之際,我決定我一定要靠自學拿到日文一級證書!

而且不僅僅要自學,還要做到以儘量不花錢為原則。

我的資源如下:

YOUTUBE上的空專日文(一)(二)共三十六講

出口仁老師自錄的"大家的日本語"共五十講

高雄市立圖書館的龐大書庫約可借到八成以上的圖書

梅與櫻的日文相關問題釋疑

音速學習網站

速讀日文網站

回想當初在學語言學和聲韻學時如何難熬,現在反倒還要感謝老師的訓練,如果如天書般的聲韻表我都能夠背下來,那五十音又算什麼呢?對不對!其實國中時的化學元素表也不太好背,我們也背了;法文那麼難,為了拿滿分,我也都硬著頭皮全都硬背下來了,所以很多時候只是肯不肯不學而已。

再加上我對語言學習從小就比較敏感,我想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的,大嬸我也想讓身邊的親友刮目相看。現在有老公在經濟上的全力支持,我不用去工作,於是我可以發展我的興趣,但是儘量最好不要到花錢,我有的那些時間,我就要來學習,如果我可以拿到證書,那就真的太了不起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wing 的頭像
    chanelwing

    Chanel wing

    chane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