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的脾氣越來越壞,生氣起來,不但像發瘋了一樣,還會亂打人,什麼東西自己想要就一定要搶得到,想吃糖,就跑去找祖父母要,想做什麼媽媽禁止的東西,就開始偷偷的去做,只要媽媽不知道就好了。

只要和媽媽鬧脾氣,就跑去找祖父母,因為他們對孩子最好,幾乎有求必應,媽媽的管教可以不必理會,去找靠山就可以了。

上網看了很多隔代教養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都只會說要和祖父母好好溝通類似的鬼話,因為最大問題癥結就是老一輩的人根本就不會聽妳的話,他們至少累積了五六十年的個性,怎可能因妳而改變,更何況妳只是一個媳婦,不是自己的孩子。

所以,媽媽就只能自立自強了,孩子是自己的,教養要自己負責,縱使有再大的挑戰,還是必須自己克服。

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雖然我是一位全職媽媽,但是和公婆居住在一起,我變成了實施教養最嚴格的那一位,而且孩子總有辦法尋漏洞而出,阿公阿媽永遠在那裡等著孩子投靠,我的堅持常常會因此崩盤瓦解,然後我一開始是生氣,甚至對孩子更嚴格,最後使得孩子更是變本加厲,讓孩子離我更遠。

我常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這麼兇,所以孩子的脾氣才會這麼差,是不是因為我常指責她的不對之處,所以也讓她變成了一個picky girl ,她非常愛抱怨,愛怪別人,是不是因為我很多事情都只怪她(雖然事情都是她惹的沒錯),我對她這麼嚴格,又常常發脾氣,我幾乎已經變成了一個孩子看到我就會逃跑的媽媽,有很多事情她會瞞著我偷偷的做,我已經不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和孩子感情融洽的好母親了,這真的是太可悲了,我竟然變成這樣的媽媽。

如果要孩子回頭,那我就必須改變,我不能再這麼兇,對她犯錯的處理方式必須耐著性子處理,不能再對她濫發脾氣了。

孩子自己懂得"避重就輕,趨吉避凶"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只要是人都會這麼做,問題就再於我這個媽媽的智慧在哪了!

孩子之前總愛搶阿公阿媽的食物吃,我的處理方式就是把孩子帶到另一個地方用餐,例如一樓。

我想讓孩子跟著我,有什麼事都向著我,我就必須成為她心中的那個"輕者,吉者",跟著我才有好處,跟著我我才能實施我的教養。

媽媽這裡總有好吃、好玩的東西,而且媽媽能夠溝通,媽媽對我才是最好的,我想我必須朝這方向努力。

我承認我很常對大寶板起臉孔,因為她實在是太常做一些傷害我內心的事,現在還是孩子,傷害的程度還小,等到大一點了,程度就不知如何了,我必須在問題還沒擴大以前,趕快想辦法彌補我們的親子關係,今天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wing 的頭像
    chanelwing

    Chanel wing

    chane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